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多營養素不等於營養 飲食多樣化才正確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營養素不等於營養。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昨(20)日表示,要吃出健康,飲食就要多樣化才能吃到各種營養素,一些達到健康食品功能之成分,其實從天然食物中就攝取得到,也遠優於吃添加其他成分之萃取物。

像是喝可幫助腸道健康的發酵乳,不如多攝取高纖維的牛蒡、木耳、香菇、全穀、海菜類等蔬果,除了能改善腸內細菌菌相,更可營造腸內益菌的生長環境,並且攝取到多種營養素;欲減少口腔內牙菌斑,降低蛀牙的發生率,應限制進食糖份的次數、咀嚼富含纖維質的蔬菜、全穀,搭配定時、正確的刷牙方式即可減少口腔內牙菌斑;欲攝取豐富植物固醇,可多攝取核果、全穀類等食物。

慢性病的發生是因生活、飲食習慣不佳而引起,飲食若不均衡,無論怎麼吃怎樣的健康食品都不會齊全,應從改善自己的生活、飲食習慣做起,否則就會成為一邊吃毒藥、一邊吃解藥的消費者了。另更有許多正在服藥的病人,常認為健康食品是食物,多吃可促進健康且不會傷身,因此也不會主動詢問或告知醫師,掉以輕心的結果就是發生食物與藥物的交互作用,例如人蔘和阿斯匹靈同時服用可能會增加出血的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健康食品 營養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