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抗氧化劑不一定防病抗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人類是否有必要額外服用抗氧化劑,學界仍有爭論。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指出,藉由服用額外的抗氧化劑來干預自由基,其實仍有爭議,不妨正常攝取蔬果,搭配運動,維持人體自身的平衡機制。

研究人員強調,依照現有研究,多攝取抗氧化補充品,不一定能防病抗老,希望藉由額外補充抗氧化劑來防病似乎尚無足夠的證據,只要儘量維持均衡飲食作息,正常人體內本身便會有抗氧化機制,維持細胞的完整性,避免增加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但自由基產生的因素複雜,例如外在環境的紫外線、壓力、睡眠不足、心情、生活作息不正常等,透過攝取抗氧化飲食,雖可減少身體產生自由基,然而醫師指出,飲食、保健食品補充仍只是輔助作用。

天然食物中本來就包含花青素、茄紅素、維生素A、C、E、β胡蘿蔔素、硒等,抗氧化劑多有助保持上皮細胞完整性,降低細胞變異,民眾熟知的維生素C富含於所有蔬菜、水果中,尤以柳丁、橘子等枸櫞類水果居多。至於維生素E多存於植物油,助降低血中不飽和脂質氧化,維持細胞膜組織德完整性。適度從天然食物中攝取抗氧化成分一般不容易過量,但吞濃縮的抗氧化製劑或補充品,則需要更留意,避免任意服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自由基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