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保攝護腺 吞硒過量暴斃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部分維他命或健康食品含微量元素硒,標榜有助預防攝護腺疾病,但國內有醫師接獲硒中毒個案,國外也有人因補充過多的硒,導致心律不整死亡。

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日前收治一名五十二歲處理動物飼料人員,因吸入過多硒酸鈉氣體,頭暈、胸悶就醫,檢查發現竟是硒中毒,住院快兩周才好轉。

吳明玲說,國外也曾報告有一名七十五歲男性,上網看到硒對攝護腺可能有幫助,一次吞了十克的硒,服用五小時後,心律不整死亡。

吳明玲指出,美國民眾有服維他命習慣,台灣民眾較不易過量補充,但還是要注意各種可能的來源。

除了維生素,部分抗菌、抗頭皮屑洗髮精也含硒。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指出,硒可協助體內酵素吸收自由基對抗氧化壓力,但它和其他微量元素一樣,攝取過量可能產生毒性。

吳明玲表示,急性硒中毒,會出現心律不整、肝臟壞死及肺水腫;慢性中毒則會有情緒不穩、腸胃不適或四肢無力發麻等。

※延伸閱讀》「社團法人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的官方部落格

【2009/03/07 聯合報】

攝護腺 心律不整 維他命 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