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昂貴又對身體無益 美醫學會:該關注營養保健品的危害了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關於維他命C對於癌症之影響的兩種說法,該如何評估呢?
關於維他命C對於癌症之影響的兩種說法,該如何評估呢?
圖/ingimage

前天(2018-10-2)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發表一篇關於補充劑的論文,標題是Given Their Potential for Harm, It’s Time to Focus on the Safety of Supplements(鑑於它們的潛在危害,現在應該關注補充劑的安全性了)。

我把其中的重點翻譯如下:

補充劑,包括維他命,礦物質和草藥產品,在美國是一項巨大的商業。 美國消費者每年花費約300億美元在這些商品上。 儘管沒有確定的益處,但有可能的傷害,這些補充劑的使用絲毫沒有受到阻撓。

對老年人的研究發現,補充劑與藥物相互作用的潛在可能性從2005年到2011年顯著增加,從8%增加到超過15%。

補充劑不但很昂貴,而且往往沒有任何好處的證明,更甚至可能沒有瓶子標籤所說的含量。更糟糕的是,由於人們已經服用其他藥物,許多補充劑會增加不良後果的可能性。美國每年約有兩萬三千次急診可歸咎於膳食補充劑的不良事件。

補充劑製造商在出售產品之前不需證明是有效的。由於缺乏管理,這些產品往往只含有少量應有的成分,甚至含有被禁用或從未被研究過的成分。在2016年有一位研究人員指出這一點時,他被一家補充劑製造商控告。

我們為健康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必須在好處及害處之間做權衡。就補充劑而言,對許多人,即使不是大多數人,其好處似乎很小甚至不存在。另一方面,補充劑的潛在危害是真實並且有記錄的。鑑於此,很難理解為什麼補充劑的使用會越來越多。醫生可能需要比過去更加努力地擊退這種現象。

原文出處

礦物質 食補 維他命 保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