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想不起人名、忘記帶錢包…「腦霧」是益生菌造成的?

韋恩的食農生活

益生菌。
益生菌。
圖/ingimage

前幾天有朋友看到一篇新聞,說「服用益生菌會造成腦霧」詳文請點我,就很緊張的來問韋恩的意見。

韋恩的建議與這篇文章很像:照樣可以吃,只是不要吃到濫用的地步(不過一般益生菌菌數都不會太高,一般吃法還不會到濫用的地步)。

原因是這篇研究的方法上問題還很大,這幾天陸續有專家提出強烈質疑,因為並沒有這些患者在服用益生菌的乳酸含量可以做比較,所以難以建立因果關係。然後腦霧或小腸菌數過度增生都是缺乏明確定義、也沒有客觀評量標準的複雜現象,成因與症狀可能各個不同,所以這樣評估並不科學。所以我覺得這件事還言之過早。

腦霧是近來國際健康議題上很熱門的流行話題,形容人一種突然想不起事情、忘記帶錢包、叫不出人名、突然注意力渙散等等狀況,其實範圍還相當籠統,起因也莫衷一是,與壓力、睡眠不足、3C使用過多、缺乏維生素D、體內微發炎、或細菌感染都可能有關。

有腦霧狀況的人台灣應該也很多吧,像遇到人突然叫不出名字,寫國字突然寫不出來,想唸家裡電話號碼卻突然一片空白。總之,與現代繁忙的生活型態有很大的關係。與其擔心益生菌會不會造成這樣,不如先調整自己,從放鬆心情、保持作息正常、飲食正常開始做起。(以上算老生常談的廢話)。

總之,不用太擔心益生菌啦。益生菌對人體健康的貢獻還是利大於弊的。

益生菌 維生素D 發炎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