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鈣」重要!你喝的是山羊奶還是綿羊奶?

過去市售羊乳製品皆為山羊乳,而現在國內已有綿羊乳的新選擇
過去市售羊乳製品皆為山羊乳,而現在國內已有綿羊乳的新選擇
圖/Ingimage

由國民健康署所公布的102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國人普遍攝取鈣質比例相當不足,其中以發育中13-18歲的國高中生特別嚴重,長期累積之下,可能影響成人後的骨鬆機率。

許多民眾攝取鈣質的來源以乳品為主,除了牛乳製品之外,羊乳是另一種常被民眾所選擇的乳品。營養師侯思伃表示,羊乳在營養學或中醫本草綱目中均有其效用的說明,雖然羊乳對人體鈣質的吸收有好處,但羊乳常因有特殊的腥羶味與引發過敏的問題,讓民眾裹足不前。

她指出,一般羊奶會有腥羶味的主要原因來自於「短鍊脂肪酸」(Short chain fatty acid)與「氯」(Chloride),綿羊奶中這兩種元素較低,因此較無令人抗拒的味道。

過去市售羊乳製品皆為山羊乳,而現在國內已有綿羊乳的新選擇,侯思伃表示,綿羊乳的乳蛋白較山羊乳高,容易致使過敏的a-s1酪蛋白則較低。

鈣質的攝取、鐵質、以及完整維生素的補充,對於人體的健康相當重要性,民眾可以選擇對於自己最能接受的方式補充,以維護健康。

鈣質 乳品 過敏 蛋白 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