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晒太陽+食補 維他命D不用吞

維他命D
維他命D
記者陳立凱/攝影

維他命D

用途:可幫助鈣質吸收。

副作用:維他命D屬脂溶性,過量較易中毒,出現頭痛、食慾不振、毛髮脫落等問題。

注意事項:孩童及孕婦適合服用,一般民眾較不會缺乏,通常不須額外補充。

專家的話:維他命D屬脂溶性維他命,可幫助鈣質吸收。單方維他命D主要可用於骨鬆患者,補充以增加鈣質吸收;市售的產品多為維他命D及A混和,例如魚肝油中就有天然的維他命A、維他命D。

此外,維他命D對孩童生長發育有幫助,市售也推出專為兒童的A加D產品,更年期婦女補充也能避免鈣質流失、預防骨鬆,建議婦女可經由醫師評估後適度補充。

除了從營養補充劑取得外,可多曬太陽、每天約曬10-15分鐘,再加上飲食也能攝取到維他命D,因此多數人不需要額外補充。

過量補充維他命A或D,人體不易排出,蓄積太多恐導致中毒,出現頭痛、食欲不振、皮膚癢、毛髮脫落等症狀,提醒選購前先諮詢醫師或藥師。

諮詢專家:吉田藥局藥師溫國雄

維他命D 鈣質 骨鬆 魚肝油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