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每天運動30分鐘 累計也可以


圖/ingimage

醫師表示,運動不足引發的最常見問題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肝功能差、尿酸等,甚至恐引發腦中風、心臟病;不管何時開始運動,都有助身體健康,推薦可快步走,且提醒上班族每坐50分鐘,應起身活動5到10分鐘。

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助理教授蕭敦仁表示,通常人只要睡眠不足、工作壓力大,就會不想運動,這常是中壯年族群的生活寫照。但不動很容易讓體重飆升,蕭敦仁說,一旦過胖,最常見的問題是三高脂肪肝,體重過重可能與蛋白質攝取過量有關,恐引起尿酸、痛風等毛病。

蕭敦仁說,所謂的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採一整天累積方式;例如每隔50分鐘起身活動5到10分鐘,倒水、爬幾層樓梯、伸展都能累積運動量。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三高 肥胖 壓力大 脂肪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