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台版吳哥窟秘境、療癒小京都、全台最大的藏傳佛寺…盤點全台最具仙氣19座特色宮廟!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廟宇林立,除了多去香火鼎立的財神廟祈福,也可以造訪最具標誌性與獨特外觀的特色廟宇,本篇集結全台北中南東人氣網美廟,讓香客能感受仙氣之餘還能拍美照。

松山天寶聖道宮

松山天寶聖道宮。<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松山天寶聖道宮。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位於信義區松山路盡頭的松山天寶聖道宮,廟宇四周被台北四獸山所圍繞,途經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與永春崗公園,有著全台最高的壁刻石像「無極天王」,聳立在深山上模樣莊嚴神聖,有著「台版敦煌石窟」封號。

三芝貝殼廟

三芝貝殼廟。<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三芝貝殼廟。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有別於常見的傳統寺廟建築,台灣還有著各式各樣的特色廟宇,獨樹一格的壯觀外型成為地方上的夢幻亮點,位於北海岸就有著以貝殼及珊瑚裝飾而成、宛如海底龍宮的絕美廟宇,成為近年爆紅的打卡景點。

石門珊瑚貝殼廟

石門珊瑚貝殼廟。<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石門珊瑚貝殼廟。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距離三芝貝殼廟大約10分鐘的車程,廟方又於石門建造一座新廟,在網路上名為「石門珊瑚貝殼廟」,由於該廟在建造過程中一邊籌措資金、一邊找師傅施工,工程進度走走停停,至今已蓋廟十多年。

有別於三芝貝殼廟的小巧精緻,石門的珊瑚貝殼廟主殿延續了舊廟特色,設有十八羅漢洞。最新打造的「珊瑚隧道」空間更寬敞挑高,民眾進入參觀不用再壓低身子,眼前所見更是令人眼界大開!

拱北殿

拱北殿楓葉。<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拱北殿楓葉。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說到北部最受歡迎的賞楓景點,不能不提到新北汐止的拱北殿,拱北殿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剎,憑藉充滿濃厚日本色彩的造景爆紅,神社鳥居形式的入口、紅色彼岸橋與日式石燈籠,加上優美古樸的楓紅景觀,是每年賞花客必拍的楓葉仙境。

圓通禪寺

圓通禪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圓通禪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圓通禪寺(圓通寺)建廟將近百年,佔地寬廣氣勢雄偉,既是仿唐式廟宇,也具有日式建築風貌,坐落在山林之間環境清幽,古樸沉靜的氛圍不見一絲喧鬧,曾名列新北市十大風景名勝之一。

汐止忠順廟

汐止忠順廟。<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汐止忠順廟。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汐止也有日本鳥居神社!鄰近汐止老街與汐止車站的忠順廟,在日治時代曾是供奉日本皇室成員的神社,如今還保留著鳥居、石燈座等特色遺跡,是當地特有的中日宗教建築。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可以容納千人同時參拜的壯闊寺廟,寺內及前後公園植物以櫻花最多,四季皆可來訪健走

員山北后寺

員山北后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員山北后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紫竹林北后寺,融合中國及日式禪風的建築風格,裡頭還有一尊五公尺高的泥塑大佛鎮守,搭配周圍的綠地青塘景致,除了是信徒潛心參拜的神聖之地,也是近年遊客散步賞落羽松的必拍景點。

佛頂山朝聖寺

佛頂山朝聖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佛頂山朝聖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位於苗栗三義的佛頂山朝聖寺,距離三義交流道不遠處,創建於2002年,創建人地清法師鑽研書畫藝術,深諳建築雕塑對傳承佛法的重要性,因此這裡與傳統寺院風格迥異,寺院碩大壯觀、佛像雕刻栩栩如生,清幽舒心的佛教道場與日式禪風庭園造景,宛如置身人間仙境。

台灣桑耶寺

台灣桑耶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灣桑耶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灣桑耶寺位於國道3號後龍交流道附近,該座藏傳佛教廟宇擁有高達8層樓五彩西藏風馬旗,莊嚴神秘的巨大風馬旗尖塔隨風飄揚。壯麗景觀成了當地的最新地標,不僅是傳統藏傳佛教在台的最大信仰中心,也成為吸引民眾朝聖的最新網美打卡點。

玉佛寺

玉佛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玉佛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巨大的佛手拱門,彷彿是佛祖在向眾人招手,通過金手指就像受到神佛照拂。登頂後來到另一個寧靜境地,即是觀音山玉佛寺。雖然占地不算大,但金碧輝煌的建築有著莊嚴肅穆之氣,值得停留此處慢慢欣賞。

埔鹽順澤宮

埔鹽順澤宮。<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埔鹽順澤宮。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位於彰化埔鹽順澤宮前幾年在台灣引發一陣「冠軍帽」旋風,讓這個純樸寧靜小鎮在國際間爆紅,來到彰化埔鹽鄉最不能錯過的經典廟宇,順道求一頂神明加持過的冠軍帽回家,有拜有保庇!

金龍山法華寺

金龍山法華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金龍山法華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亞洲最大雙金龍在南投中寮!金龍山法華寺於2016年耗資千六百萬,打造氣派輝煌的金龍階梯,全長80公尺,整隻龍拉長更達110公尺。

禪機山仙佛寺

禪機山仙佛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禪機山仙佛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在群山環繞與樹木綠茵的襯托之下,禪機山仙佛寺的整體建築依據易經風水來設計,保有唐朝禪風,長長的黃燈籠天梯、洋溢著日式風情的手洗舍與石燈籠,特殊壯觀的五百羅漢園以及巨大的蓮花石座,更有種來到日本寺廟的既視感!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憑藉氣勢十足的漸層藍綠建築在網路上爆紅,近年成為來南投必訪的打卡景點之一,被譽為「台版青瓦台」。沿著八卦九龍池兩旁步道往上走,往回看此處與前方乾坤門、周圍的廟宇建築與綠意相互托襯,如果不說這是寺廟,還比較像誤入古代皇帝的宮殿!

台南楠西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玄空法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南楠西玄空法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位於台南楠西區的玄空法寺廣達2公頃的寺區,建築宏偉肅穆,日式禪風庭園以「五葉松、奇石、樹化玉、鐘乳石、夜景」景緻而聞名,千姿百態的松柏盆景與植栽,歷經億萬年而成形的樹化玉、高聳鐘乳石柱與石筍,重達150多噸、長年吸收靈氣的鎮寺之寶「佛心印聖石」,幽靜且深具禪意,曾獲得台灣宗教百景網路票選人氣景觀第一名。

台南楠西萬佛寺

台南楠西萬佛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南楠西萬佛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網路爆紅的「台版吳哥窟」秘境!台南楠西萬佛寺入口處旁的小普陀山禪修公園,擁有全台灣規模最大的鐘乳石洞穴,古色古香的庭園小橋、莊嚴菩薩壁畫、金光閃閃的金龍船等,豐富多變景觀令人嘖嘖稱奇,疫情過後睽違一年半重新開園,線上預約方式及入園須知一次看

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

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灣是多元文化並存的社會,不乏許多特色廟宇,位於台南市左鎮區的噶瑪噶居寺是全台最大的藏傳佛寺,園區儼然是座佛教藝術博物館,宏偉壯觀的建築與細膩的彩繪壁畫、傳統唐卡藝術等,讓人宛如瞬間來到西藏,每一個角落都值得遊客細細觀賞。

高雄蓮池潭龍虎塔

高雄蓮池潭龍虎塔。<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高雄蓮池潭龍虎塔。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躍上國際的知名巨大化景點!龍虎雙塔位於蓮池潭風景區,因種植大片蓮花而得名,沿著環潭步道繞行一圈,感受濃烈的東方神秘色彩與靜謐潭景,仔細捕捉蓮池潭的美。

秘境 綠建築 財神廟 招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