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網推台灣10大「溫泉景點」 北投交通最便利、礁溪CP值超高

泡湯不僅是舒服的享受,能讓人心情放鬆、紓壓解鬰,還有不少促進健康的好處。圖/123RF
泡湯不僅是舒服的享受,能讓人心情放鬆、紓壓解鬰,還有不少促進健康的好處。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冬季的寒意侵襲,「泡湯」成為許多民眾熱愛的休閒活動。而台灣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知名的溫泉景點遍佈全島,提供多樣化的泡湯體驗,讓人們在寒冷天氣中獲得溫暖療癒的享受。不過溫泉景點五花八門,究竟哪個最受歡迎呢?我們本次就針對溫泉景點進行觀測,一起來揭曉網友心中的高人氣溫泉勝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溫泉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泡湯好去處。

<br />圖表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圖表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北投溫泉搭「捷運」交通超方便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溫泉景點」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北投溫泉」因為交通便利,鄰近新北投捷運站與市區,成為不少民眾的泡湯首選。有網友就表示「北投溫泉位置真的好,對於不會開車的人是一大福音」,引起許多共鳴「適合想泡湯放鬆,又不想跑太遠的台北朋友」、「北投很多溫泉旅館有提供接駁車,不用轉公車或找車位好方便」等;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北投溫泉的泉質多樣、歷史悠久」,不僅可以享受到白磺、青磺、鐵磺三種溫泉體驗,還能參觀附近的溫泉博物館,一窺北投溫泉從日治時代發展至今的軌跡,直呼「花最少的錢就能徜徉在溫泉及古蹟的懷抱中」。

礁溪「溫泉魚」咬腳成特色行程

而宜蘭的「礁溪溫泉」則是少見的平地溫泉,泉質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富含礦物質且色清無臭,沐浴後光滑不黏膩,是許多網友來到宜蘭的必訪行程。一名網友就分享「每年都要去礁溪泡湯,暖呼呼又清澈的泉水超療癒」,並特別推薦「可以去湯圍溝公園體驗在地的溫泉魚和泡腳池」,吸引大量網友討論「日式庭園造景很有特色,逛到腳痠的時候來放鬆很棒」、「這個行程CP值超高,泡腳不用錢、大眾池也百元有找」,推薦到礁溪泡湯的遊客可以前往參訪。

「美人湯」烏來溫泉 泡完皮膚嫩嫩的

此外,新北的「烏來溫泉」鄰近山區,是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具有軟化角質、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因此素來有「美人湯」的稱號。有網友就提到「在烏來泡溫泉很舒服,還可以享受山河環繞的美景」,獲得網友廣大的迴響「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泡完皮膚都嫩嫩的」、「躺在溫泉浴池裡泡湯,開窗就是盈盈溪水、綠綠的山」,讚嘆「被烏來溫泉洗滌心靈」。也有網友指出「在烏來泡湯完,還可以串聯老街、瀑布、台車、纜車、雲仙樂園等行程」,帶給遊客充實豐富的一日遊體驗。

你也喜歡泡湯嗎?泡溫泉不僅可以放鬆身心,還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睡眠品質。週末假日如果有閒暇時間,不妨與親朋好友安排一場泡湯之旅,參考網友熱議的溫泉景點,享受冬季溫暖愜意的療癒行程吧!

(本文轉載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葉姿岑)

溫泉 泡湯 睡眠品質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