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躺著睡覺也能狂瘦 揭密後燃效應:運動後的神奇瘦身法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不用吃藥、不用節食,甚至躺著也能瘦?這看似不切實際的瘦身法,其實就是所謂的「後燃效應」。即便我們停止運動,身體依然能夠持續消耗熱量,而這一項神奇的效果到底有多少可行性呢?讓我們來聽聽「好邱醫師」的解說,了解後燃效應的正確觀念。

編輯推薦

隨著高強度間歇運動的流行,不僅能夠減脂,還有增基的效果,還具有運動後一整天提升代謝的優點。然而並非所有運動都能產生後燃效應。研究發現,要達到有意義的後燃效應,運動強度至少需達一定的水準,並伴隨一定的時間,強度越高,所需時間越短,還能在運動後持續數小時至24小時間產生後燃效應。

「好邱醫師」結合了研究結果並提出三大總結,也讓大家省思:我們真的需要這個效應嗎?雖然後燃效應看似是一種在不運動時增加脂肪燃燒的奇妙方法,但在實際生活中似乎有些不切實際。他也建議,尋找適合自己且喜歡的運動,持之以恆地進行,才是真正有效的瘦身之道。

還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關注訂閱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