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你的走路方式預測你是否短命 研究顯示步行速度快的人更長壽

走得快的好處不只能讓你更快抵達目的地,科學家還發現與閒逛的人相比,步行速度快的人壽命更長,而且死於癌症或心臟病的可能性更小。
走得快的好處不只能讓你更快抵達目的地,科學家還發現與閒逛的人相比,步行速度快的人壽命更長,而且死於癌症或心臟病的可能性更小。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走得快的好處不只能讓你更快抵達目的地,科學家還發現與走得慢的人相比,步行速度快的人壽命更長,而且死於癌症或心臟病的可能性更小。

根據一項發表在《心血管疾病進展》(Progress in Cardiovascular Diseases)期刊的新研究表明,自認走得快的人死於癌症的可能性比慢步走的同齡人低約四分之一以上。此外,快步者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比慢步者低約60% ,而死於任何其他原因的風險則比慢步者低約70%。

在該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從英國生物銀行和每個參與者在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中近40萬成年人的健康數據,並且要求參與者將自己歸類為快步步行者、慢步部行走者或平均步行者,同時給出步行歸類的指導,例如慢步步行者的速度低於每小時3英里(約4.8公里),平均步行者的速度為每小時3之4英里(約6.4公里),快步步行者的步行速度每小時超過4英里。

研究者指出,參與者的平均年齡為57歲,只有6.6%的人認為自己步行速度較慢,有超過一半(52.6%)自認為平均步速,40.8%的人則為快步步行者。在平均12年的追蹤期間,共有22,413人死亡,而分析顯示死亡風險下降幅度最大的是75歲以上的族群。

研究作者表示,與緩慢步行者相比,快步步行者和普通步行者與心血管疾病、癌症和其他原因相關的死亡率較低。因此,步行速度可以在常規臨床實踐中當作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原因相關死亡率的預測指標。不過,需要進一步的臨床和研究來調查這些差異背後的機制。

研究的主要作者、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Jonathan Goldney博士告訴《每日電訊報》,「我們鼓勵步行者在可能的情況下加快步伐,因為這可能只會提高他們的預期壽命,並帶來許多其他研究顯示的身體活動益處。」

如何增加步行步數的方法

根據NHS的資料指出,步行是簡單、自由,變得更加活躍、減肥和變得更健康的最簡單方法之一。

其中,快步走作為一種運動形式可以幫助你增強耐力、燃燒多餘的卡路里並讓你的心臟更健康。

事實上,你不用特別快步行走幾個小時。根據19至64歲成年人身體活動指南中的建議,每天10分鐘的快步走就對健康有很多好處,並且可計入每週150分鐘的運動時間。

NHS建議,增加步行的最簡單方法就是養成步行的習慣,嘗試將步行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具體方式包括:

.步行上班

.步行去商店

.選擇走樓梯而不是搭電梯

.和朋友定期散步

.晚餐後與家人或朋友一起散步

【資料來源】

Fast walkers live longer - and here’s why

快走 長壽 步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