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不當年後肥胖族 快「動起來」!

農曆春節美食當前,民眾常不小心就吃下過多食物,若再缺乏運動,多出來的熱量囤積在體內,就可能成為「年後肥胖族」!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上一次春節結束後,實施電話調查,結果發現過年期間有運動的民眾,僅4成的人一周運動時間達150分鐘以上,另有4成的人運動量比平常少。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其實運動不限於「刻意」去打球或慢跑,只要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並將全家人規畫進去,例如安排春節戶外活動,就能避免整天都留在家裡。民眾可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等場地安排活動,都是消耗多餘熱量的好方法。

邱淑媞說,不管是過年期間或過年後,都應該「動起來」,才能避免當「年後肥胖族」。但她提醒,如果天氣寒冷,運動前應先暖身,並檢視是否備妥禦寒裝備、注意保暖,不可飲用酒精飲料代替水分補充。

由於大陸冷氣團南下期間,經常帶來沙塵等髒空氣,造成空氣品質下降。邱淑媞建議有呼吸道疾病民眾,在出門前可上網瀏覽環保署的空氣品質即時監測資料,並應改在家中做健康操,減少外出接觸髒空氣的機會。

另外,國健署也提供免費體重管理專線0800-367100,每周一到周六上午9點到晚上9點,都有專人提供服務,幫民眾健康減重。

肥胖 運動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