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久坐工作、追劇後別忘了動一動!9分鐘全坐姿輕鬆練髖部、大小腿肌力

久坐不動是現代人的健康大敵,不止會使身體功能變差,還會有肥胖、疼痛等許多問題產生。圖片/Canva
久坐不動是現代人的健康大敵,不止會使身體功能變差,還會有肥胖、疼痛等許多問題產生。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久坐不動是現代人的健康大敵,因為將身體的重力壓在腰部、臀部,長久下來常會引發身體各種傷害,如髖部緊繃僵硬、大小腿肌力逐漸退化。針對不愛站著運動的人,「照護線上」白映俞醫師特別要教大家來做這組全坐姿練髖部、大小腿的肌力運動,既輕鬆又無需健身基礎,趕快點開影片一起來做吧!

這組基礎肌力運動總共八個招式、十三個動作,每個動作操作30秒,中間休息10秒,跟著影片的節拍完成全部的動作不到9分鐘,而且全程坐姿,不論居家或在辦公室,都非常方便操作。

每個動作也很簡單不複雜,動作中會帶到抬膝、開髖、腿部的伸展等,直接運動到下半身的髖關節、膝關節和大小腿肌肉群。

國外已有研究證實,久坐不止會使身體功能變差,甚至影響到腦力還會越坐越笨。因此,除了改變生活型態,時常鍛鍊肌力才能避免久坐傷身。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下半身肌力練起來!

原始影片

照護線上YT

照護線上網站

照護線上FB

延伸閱讀

為什麼練臀粗的卻是腿?有效打造渾圓翹臀必知的四個重點!

重訓新手增長肌肉這樣做!職業健體選手教你找到最有效的重量訓練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