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肌肉痠痛還是運動傷害?馬拉松教練教你這樣跑步不傷身

許多人跑步前沒有做足夠的熱身,訓練時踝關節便容易受傷。圖片/Canva
許多人跑步前沒有做足夠的熱身,訓練時踝關節便容易受傷。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跑步訓練時如何判斷是肌肉痠痛還是已經運動傷害?感到疲勞時應該調整休息還是繼續訓練?這是最多跑者很想了解的問題,「佛系跑步Kobe麒」跑步教練Kobe黃俊麒,本身就是一位長跑運動員,他將以親身經驗跟大家講解如何判斷及處理痠痛和傷害。趕快點開影片來瞧瞧!

Kobe黃俊麒指出許多運動傷害是源於熱身和收操做的不足而導致的,尤其在天氣冷的時候更容易發生,因為核心溫度上升速度較慢,身體硬要啟動訓練,就會造成肌肉或關節的不適。

特別是訓練運動後身體的伸展很重要,例如肌肉的按摩和放鬆,這也是最多人容易忽視的環節,從而成為潛在的運動傷害風險。另外就是「代償」問題,他舉例右腳受傷,左腳便會自動代償,造成跑姿不正確,自然很高機率會產生運動傷害。

若從訓練記錄發現自己有疲勞現象,一定要調整休養,千萬不可急躁,Kobe黃俊麒提醒,跑步是一項長遠的訓練,畢竟跑馬拉松是需要耐力耐心的。想了解更多運動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急不躁跑步更安全!

原始影片

佛系跑步Kobe麒YT

FB黃俊麒

Kobe IG

延伸閱讀

月經來前身體不舒服?2個瑜伽體式有效舒緩經前症候群!

先天性氣喘、心臟病?67歲的她靠重量訓練享受健康的退休生活!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