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上下樓梯腳無力?物理治療師教你三個動作強化下肢肌力


30歲過後,隨著年齡增長肌肉量逐漸流失,尤以下肢比上肢流失更多。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成人隨著年紀的增長難免有肌肉流失的問題,到了一個歲數每當爬高走低或上下樓梯時,常常會有雙腳肌肉酸痛、無力或膝蓋疼痛的症狀出現。若想要改善下肢肌無力的問題,並不一定要到健身房,其實在家也能做一些簡單的下肢強化訓練喔!

「生生優動」陳宗威物理治療師便建議利用彈力帶這個簡單的道具,就可以在家做這三個臀腿訓練的動作。每個動作做12~15下為一組,進行三到四組即可,每組之間休息一至兩分鐘。詳細動作請趕快點開影片來學學。

前兩個動作主要訓練大腿前後側的肌群,第三個動作則為臀部訓練。陳宗威治療師強調臀部是很重要的下半身核心肌群,利用大腿開合、臀部抬高的訓練,可以加強下半身的肌力,這個訓練對有尿失禁的長輩也非常有效。

對於工作忙碌無法上健身房的人或者長輩們,只要善用一些簡單的輔助用具在家就能輕鬆實行健身。想了解更多下肢肌力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擺脫軟腳蝦,下肢訓練做起來!

原始影片

生生優動YT

生生優動官網

延伸閱讀

這5種習慣養成體重就降下來了,還能維持不復胖!

釋放一天的緊繃與壓力,睡前9分鐘臉部放鬆瑜伽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房 肌力 物理治療 尿失禁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