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喝這碗湯健身增肌、加強吸收!中醫師推薦健身族的強筋健骨妙方


健身族為了增肌減脂,常常要攝取大量高蛋白來達成目標。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愛健身,卻有些人是運動做了、蛋白也吃了,但身體就是不長肌、增肌效果不彰;其中原因可能出在脾胃不好,造成蛋白質吸收不良。其實想要增肌,靠中藥也可以輔助,擁有百萬粉絲、說話幽默風趣的Youtuber 77老大,他推薦所有健身族一定要試試這碗湯。

這碗湯由四種藥材組成,傳統原來是治療小孩發育不良、長不高的瘦弱體質,這個古方叫做四君子湯。作法非常簡單,只要準備一鍋1000毫升的水,將四種藥材放入小布包中投入水裡煮滾後再煮個10分鐘就完成了。詳細說明快點開影片來瞧瞧!

77老大從中醫角度解釋,脾胃不單指脾臟,而是一個消化系統的統稱,四君子湯可以針對脾胃進行調理、提升功能,促進吸收營養、補充肌肉、傳遞能量的效果。而且不需天天喝,只要搭配一週運動次數來喝即可。

不過,若有感冒症狀的人就不要飲用,以免加重病情。燥熱體質容易長痘痘的人可以將人蔘改成西洋蔘更溫和。想了解更多健身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顧好脾胃,提高增肌的效率!

原始影片

77老大YT

77老大粉絲團

77老大IG

延伸閱讀

釋放一天的緊繃與壓力,睡前9分鐘臉部放鬆瑜伽

讓肉腳變健腳!越走越年輕的足部訓練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蛋白質 運動 體質 長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