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烏龜頸」上身?治療師教你三招調正姿勢!


許多3C族姿勢不良造成的「烏龜頸」,時常肩頸手腳痠麻。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長期低頭玩手機、在電腦桌前久坐又姿勢不良,因而造成肩頸僵硬、上背部肌肉變厚,頭頸部往前傾,側面看起來就像烏龜頸,形成不好看的姿勢。尤其是上班族,長久不良生活習慣的影響,跟著各種肩頸手腳痠麻的毛病就會上身。

根據蔚健康生活全方位的物理治療師JJ林炳騰、職能治療師林啟平指出,頸部往前偏移一公分,我們的頸椎將會承受1.8公斤的壓力,想要拉回來我們的肌肉必須出更多的力量,長久下來當然會出現肩頸酸痛、肌肉緊繃,更甚而脊椎長骨刺。怎樣才能改善烏龜頸?兩位治療師要教大家簡單的三招調回姿勢,趕緊點開影片來學學!

第一招是RAIN擴胸式,這個動作會在胸椎前挺時帶動下巴後縮,讓頸椎復位。第二招WTI夾背,利用游泳的動作,吸氣雙臂向上打開,吐氣向下向後夾背。第三招小鷄啄米式,雙手插腰前後搧動,並記得要擴胸、縮下巴。這招不僅可以伸展手臂,還能調整脊椎,連同骨盆部位也會調整到。

這三個動作簡單又輕鬆,平時在辦公室就能做,趕快動起來吧!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保持良好姿勢不再當縮頭烏龜!

原始影片

米蔚YT

米蔚官方網站

米蔚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久坐不動髖部疼痛?利用簡單的馬克操減緩不適感

老是睡不飽?三大招趕走慢性疲勞!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物理治療 久坐不動 頸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