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午睡太久會變笨?做對兩件事越睡越健康!


午睡時間的長短會影響到健康?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上班族有午休的習慣,但你知道白天午睡時間太長或白天昏昏欲睡,長此以往有可能會較早出現腦力衰退的現象,對老年人而言,還會有輕微的認知功能障礙產生,或智力衰退的問題。午睡究竟要睡多久才剛好?怎麼睡才能越睡越健康?

時常在媒體節目分享專業見解的邱正宏醫師提供,根據今年最新發表在阿茲海默癡呆症期刊上的一份研究論文顯示,追蹤一千多位平均81歲的老人,每天午睡超過一小時的參與者,得到阿茲海默病的機率比少於1小時的參與者高出40%。這份論文提供了一個訊息,白天小睡的時間太久或次數過多,發生輕度認知功能障礙或者是阿茲海默病的機率也隨之升高,尤其在老年人族群。

雖然目前對於為什麼午睡太長跟癡呆有關的機轉並不清楚,但這並不代表此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邱正宏醫師教導大家午睡只要掌握兩個要領,年輕人晚上要有好的睡眠,老年人要有好的智能,白天午睡時間最好不要超過60分鐘,最好能在30分鐘內結束午睡;另外儘量不要躺在床上睡,最好是靠著沙發或者坐在椅子稍微休息30分鐘就可以了。

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午睡睡得好,腦力智力保養好!

原始影片

邱正宏 談健康

邱正宏醫師粉絲團

邱正宏醫師IG

延伸閱讀

蹲到腳麻沒力氣?如厠要順暢靠這招姿勢!

自律神經失調?中醫師帶你5招緩解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自律神經失調 午睡時間 認知功能 腳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