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做對電腦桌前好姿勢,腰背肩頸痠痛拜拜!


打電腦姿勢不良又久坐所帶來的傷害不能漠視。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一天八小時必須坐在電腦桌前奮鬥的上班族嗎?長時間下來身體越坐越駝背、手腕肩胛痠痛不已、呼吸不順、頭痛、眼睛模糊不清,甚者連筋膜炎都找上門。這樣姿勢不良又久坐所帶來的傷害,成了許多電腦族生活中這邊痠那邊痛的日常。

改正電腦桌前錯誤姿勢,是遠離這些傷害的唯一解決之道。致力推廣脊椎健康教育的身體智慧執行長、也是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特別製作一支影片詳細解說坐在電腦桌前要注意哪些事?如何利用輔具幫助我們維持電腦桌前的好姿勢?想知道你到底哪裏做不對,趕快點開影片看看!

許多人習慣將鍵盤滑鼠放在桌面上使用,但鄭雲龍老師特別強調嚴格禁止這麼做,因為這必然造成肩頸痠痛頸椎退化,而且永遠好不了!由於高低角度不對、做錯姿勢,造成的影響會從筋膜,連累到肌肉、關節、椎間盤,也牽扯到頸椎,實在不容電腦族輕視。

鄭雲龍老師教導大家掌握一個原理,就是形塑正確的筋膜型態。同時靠強背運動,以及姿勢的維持,雙管齊下幫助你過延伸的電腦族生活,延伸的行立坐臥。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運動的影片?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原始影片

身體智慧—脊椎健康教獻的領導品牌YT

延伸閱讀

預防腰痠背痛?復健科醫師教你五個姿勢改善

硬頸族三招自救,連眼睛都亮起來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頸椎退化 電腦族 脊椎 肩頸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