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逆轉「糖尿病前期」!衛教師教你自測症狀


現代人因為飲食習慣,糖尿病風險高。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大家都聽過糖尿病,但你知道什麼是「糖尿病前期」嗎?讓林冠怡衛教師解惑,糖尿病前期有哪些徵兆可以自我檢測,如果發現自己有這些症狀,又該如何改善與控制,才不會演變成糖尿病。

根據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資料統計,目前全台灣約有500萬人處於糖尿病前期的階段,大約每4人左右就有1名糖尿病高風險人士。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也指出,糖尿病前期症狀不明顯,一般人不容易察覺,往往需藉由血糖檢測才會發現。

糖尿病初期典型症狀為多吃、多喝、多尿和體重減輕等症狀。而臨床上常見的症狀有黑色棘皮症、女性會陰部感染、傷口癒合力變差以及視力模糊,如果有以上問題出現,就需多加留意!

對於糖尿病初期患者,林冠怡提出了3個解決方法,飲食、運動的調整,以及定期複診。在飲食方面,需要控制澱粉、油脂的攝取量、水果的份量以及減少精緻糖類攝取,配合規律運動,正向面對疾病即可!其他詳細資訊都在影片中,快打開影片看看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常識?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一起活得健康!

原始影片

常常好食Good Food YT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FB

延伸閱讀

瘦身卡關?專家告訴你停滯期是什麼

40歲就有更年期危機!?營養師教你靠飲食保養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糖尿病 健身 飲食 規律運動 視力模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