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平常暖身都做錯了?物理治療師教你最強暖身,提升運動表現


很多習以為常的暖身動作,反而會降低運動表現!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學生時期,體育老師都會教大家運動暖身,但你知道嗎?這些習以為常的靜態拉伸動作,反而會降低運動表現,也容易造成運動傷害。讓物理治療師「啾c」教你如何「筋膜線動態拉筋」,有效暖身!

研究指出,動態拉筋是最能減少運動傷害,還能提伸運動表現的暖身運動。高效率的暖身運動,需要同時具備多關節,多肌肉,多平面的動作,讓肌肉伸展到最長馬上回來,肌肉記憶住拉長時的張力,就能回復肌肉原本的彈性,達成暖身效果。

啾c教大家5個暖身運動,側線拉伸、前後側筋膜伸展、開腳螺旋筋膜線拉伸、大腿內收肌拉伸、手臂前後線伸展,分別拉伸到全身。啾c也提醒大家,動態拉筋的動作重要的是深度而不是速度,慢慢來以免操之過急,而導致反效果。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運動的影片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讓暖身更有效!

原始影片

啾c物理治療師YT

啾c物理治療師FB

延伸閱讀

上班族必看 6分鐘上肢伸展 舒緩你緊繃的肌肉

翹腳偷走你的健康!物理治療師教你6招改善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暖身運動 物理治療 健身 拉筋 運動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