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躺著練呼吸!循序漸進身體變輕鬆!


腹式呼吸減緩身體不適。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習慣久坐,經常有腰酸背痛的狀況,透過腹式呼吸,不僅可以減緩久坐的不適感,還可以改善失眠的狀況。

長期致力於呼吸運動的「徐培凱博士」就是以腹式呼吸為基礎,透過呼吸改善身體內部的狀況,今天「徐培凱博士」要教你正確的腹式呼吸方式,按照步驟、循序漸身體就會越來越輕鬆。

腹式呼吸是一種調控呼吸的運動,跟時下流行的氣功或瑜伽一樣,都是專注於呼吸調控的運動。腹式呼吸除了可以擴大胸腔的容量之外,還可刺激腹腔內的副交感神經,以及緩和心跳增強呼吸的效率。

新手可以透過睡前,拿兩本書,一本放胸前、一本放腹部,徐培凱博士提醒在做腹部呼吸時身體要挺直,並讓肌肉放鬆,再將專注力放在腹腔,一次做1~2分鐘,透過書本的起伏查看自己有沒有做正確,另外也有進階版動作,每天堅持才有效,快打開影片一起做吧!

完整影片:看更多

安妮身心靈Breathe&Flow:YT/IG/FB

延伸閱讀

有片|坐骨神經痛、腰痛按這個地方!立即見效

有片|躺著也可以練核心!一個動作有效改善腰痠背痛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腹式呼吸 健身 副交感神經 坐骨神經痛 腰痠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