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過年怎麼健康吃?天菜營養師教你春節不發胖


過年怎麼健康吃?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會放縱大吃,但是如果剛好在減脂的話,該怎麼吃才不會發胖? YouTuber「營養師Ricky's Time」針對過年期間常見的年菜,教大家過年如何健康吃。

過年會有煎白鯧、糖醋黃魚或松鼠黃魚,魚肉是不飽和脂肪酸,多吃魚的油脂是對身體比較好的,基本上在選擇魚肉都沒有太大的問題,重點在於烹調方式,煎的一定比糖醋還要來的好,因為糖醋魚會先炸過、糖醋醬又會加糖,魚本身還會裹上麵衣,所以糖醋的熱量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營養師Ricky建議還是以煎的白鯧魚或是清蒸的鱈魚為主。

再來是雞肉,雞肉是屬於白肉的一種,雞有很多部位,營養師Ricky建議以雞腿、雞胸、雞里肌為優先食用,至於雞內臟或是雞翅相對油脂較多的部位,該如何處理呢?營養師Ricky推薦真的要吃,可以採用「三瘦一肥」的食用方法,比如先吃三塊雞胸,然後再吃一塊任何想吃的部位,這樣做是先讓胃有飽足感,藉此降低吃下有負擔食材量。

至於閒聊時搭配的堅果、水果跟零食都是適量就好,過猶不及,營養師Ricky也有提到,真的想吃可以優先選擇瓜子類的(西瓜籽、南瓜子、葵瓜子),如果選擇堅果類(杏仁、開心果、腰果)的話,要注意堅果食用的分量。

營養師Ricky表示,想吃又想減脂時,可以藉由「湯、菜、肉、飯」的順序,大幅降低糖分跟熱量的攝取,快跟著營養師Ricky減醣減脂健康瘦

完整影片:看更多

營養師Ricky's Time:YT/IG/FB

延伸閱讀

有片|愛吃重口味又想減肥?低卡版麻婆豆腐

屈體划船會了嗎?正握反握差別在XXX!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營養師 不飽和脂肪酸 過年 健身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