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登山「休息步」走法是什麼?你的姿勢正確嗎?


登山「休息步」走法是什麼?你的姿勢正確嗎? (圖/Canva)

隨著疫情趨緩,不少戶外活動只要能保持安全距離就不用戴口罩了,許多人也開始從事登山活動。但你知道登山的「休息步」是什麼嗎?休息步對新手與老手來說都非常適用哦!今天就讓喜歡登山的物理治療師「Pan山生活」來讓大家認識「休息步」吧。

休息步是在爬山時,在陡峭上坡、長時間上坡時所使用的步伐。當前面那隻腳往前或往上踏步,將後側腳的膝蓋完全伸直。可將重量放在後腳的骨骼關節結構上,讓肌肉盡可能休息。目標是在登山陡峭上坡路段時,讓步伐放慢維持一致、不停下的步調,減少肌肉耗損、疲勞,順利完成整趟路程。

以上就是休息步的基本概念跟走法。詳細的知識,就讓影片來做解答吧!

原始影片:看看唄

影片授權:@雞翅與朋友們登山團

Pan山生活 YT:點我看

Pan山生活 FB:點我看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爬山 疫情 口罩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