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膝關節退化與「這個」有關?3方法增加支撐力!


肥胖恐造成膝關節退化。(圖/Canva)

許多人認為到了一定的年齡膝關節就會慢慢退化導致退化性關節炎,但你可曾有想過過度肥旁其實也是會讓「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的。退化性關節炎就是軟骨與滑液囊組織的不當摩擦所致,當重量越重,摩擦就越強。今天,YouTuber「跟著吃貨找醫師」要來教大家認識退化性關節炎。

有研究指出,肥胖者得到退化性關節炎是一般人的2-4倍。因為肥胖會影響到新陳代謝,也會造成關節的軟骨退化速度增加。當然平常運動或生活作息的姿勢也會影響到關節。

跟著吃貨找醫師」另外也教了3個方法來改善膝關節。第一,多補充蛋白質。第二,增加維生素C。第三,多喝水。此外,吃太多糖也會分解軟骨中的膠原蛋白。所以粉絲們平常不只要完善的運動,飲食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哦!

原始影片:來瞧瞧

跟著吃貨找醫師:點我看

減重醫師 蕭捷健FB:點我看

我是吃貨營養師家芸 FB :點我看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退化性關節炎 健身 軟骨退化 膠原蛋白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