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從蔡依林舞者變為健身教練 陳渝霏:勇敢嘗試才能看見改變


面對極大高壓的環境,陳渝霏從挫折中站起來,成為現今的健身教練。圖片由陳渝霏授權「有肌勵」刊登

高中發現自己熱愛跳舞的陳渝霏,大三時為專業舞者,並在大四時成為舞蹈老師,因一個廣告拍攝的契機,進入蔡依林舞蹈團隊工作,合作專輯即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呸Play」。

看似光鮮亮麗的頭銜,卻帶給她極大的心理壓力,究竟她是如何走出低潮,轉笑容極具感染力的健身教練?

要比完美更完美

陳渝霏接受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的採訪,分享她幾十年的習舞經驗,以及成為健身教練後帶來的轉變。

由於團隊講求高品質、高水準,即使排練次數與其他團隊相比並不多,卻也能完美演出,因為每位成員都極富責任與榮耀感,在排練前早已做好萬全準備,進入蔡依林舞團的陳渝霏一刻也不能閒。

這樣的完美精神讓陳渝霏倍感壓力,因為一開始無法跟上前輩們的腳步所以時常出錯,每當演出結束後不是慶功,而是團隊立即的檢討修正,前輩會馬上回放表演的錄影檔,透過螢幕將錯誤的地方放大再放大,目的就是讓她看清楚自己的錯誤。

只要夠努力終究會發光

面對極高壓、緊繃的環境,陳渝霏挫折感洶湧來襲,自認能力不足的她付出更多努力練習再練習,為的就是能與前輩的能力和表演感匹配。

回想起這份特別的經歷,陳渝霏表示那時候的壓力與挫折感不是一般表演工作可以比擬的,但也因為這份工作所要求的完美精神,如今才能綻放自信笑容,成就更好的她,同時也感謝當時的自己不放棄。

疫情下的驟變

決定到研究所進修的陳渝霏,離開蔡依林舞到團隊體驗新生活,兩年前到隻身前往澳洲工作,卻在去年年初遇上新冠肺炎爆發,因為政府的封城政策,迫使舞蹈教室歇業,也讓以街舞授課為主的她失去工作。

足不出戶的生活使人煩悶, 一個人待在3坪大的房間裡,唯一能讓她振奮精神的就是健身,陳渝霏開始接觸居家健身,透過鍛鍊體態、提升體能,立志成為更好的舞者。

撕下別人所貼的標籤

別人總說運動的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陳渝霏越是投入健身,越是證明這句話的錯誤,學習一門運動付出的心血不亞於學習一門學科,越喜歡一件事,就會越希望了解它的全貌以及變異過程,運動後,反而讓她的求知慾更加旺盛。

現為線上健身教練的她除了教課,也會製作健身影音放在Youtube,鼓勵觀看者帶著全家大小動起來,達到全民運動的效果。

透過「有肌勵」,陳渝霏想要鼓勵更多人:

運動不只強健身體,也能從中探索自我,只要去做就是好的開始,不論花費的時間多寡,養成動態的生活習慣,你的身心就有了寄託,人也會輕鬆許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心理壓力 舞蹈 肌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