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名人健康誌/黃鎮隆 健康從紅燈變綠燈的秘訣

<BR>尖端出版執行長黃鎮隆,每周到高爾夫球場報到三次,認為運動能紓解壓力,平日喜歡攝影。</BR>
記者蘇健忠/攝影
尖端出版執行長黃鎮隆,每周到高爾夫球場報到三次,認為運動能紓解壓力,平日喜歡攝影。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晚報╱嚴文廷】

 

尖端出版執行長黃鎮隆,每周到高爾夫球場報到三次,認為運動能紓解壓力,平日喜歡攝影。
記者蘇健忠/攝影
尖端出版執行長黃鎮隆,每周到高爾夫球場報到三次,認為運動能紓解壓力,平日喜歡攝影。 記者蘇健忠/攝影
以出版漫畫、輕小說為主的尖端出版,執行長黃鎮隆年輕時沒有固定運動習慣,好客的他,總喜歡和朋友小酌幾杯;長期下來他才年過50,健康就開始亮紅燈;不僅膽固醇偏高,還有胃炎毛病;現在他強迫自己每周到高爾夫球場報到三次,藉著打球多走路,才讓健康從紅燈轉為綠燈。

黃鎮隆開始接觸高爾夫球,其實是一個巧合。原來是多年前邀請日本連載漫畫作者弘兼憲史來台,弘兼憲史不斷向他推銷高打爾夫球多有趣、對中年人健康有助益,聽弘兼憲史講得天花亂墜,引起黃鎮隆的好奇心。

「沒想到他竟然找我打高爾夫球,但我連球桿怎麼握都不會。」但心想學打高爾夫球能以球會友,還能和漫畫家拉近距離,也算好事一件,沒想到一學就一頭栽進去。

既然要學習一項運動,當然不能馬虎,黃鎮隆不僅請教練指導球技,還加入業餘球隊練習。他笑說:「有同好一起呼朋引伴,比較不會偷懶;而且我自尊心強,打太爛會拖累隊友,面子掛不住,只好經常找空閒時間偷練球技。」

因為打球次數增加,加上洞與洞間距離遠、要走路,一場球打下來,運動量絕對夠。打球之後,他意外發現過去偏高的膽固醇指數,最近一次的健康檢查發現,數值已慢慢恢復正常。

為了打球,黃鎮隆選擇不住台北,改住到桃園的高球場附近。他笑說:「運動是為了身體好,當然得優先考量,寧願上班遠一點。」他還曾和朋友一起到泰國打球,「以前覺得高爾夫球很無聊,現在只要18洞的累積桿數太高、球技退步,就會想要多練習,這才體會到打高爾夫球的有趣之處。」

除了運動,出版社同事都知道黃鎮隆喜歡攝影,有時舉辦新書發表會或作者簽書會時,還會看到一名「阿伯」,拿著高級攝影器材猛拍照;不知情的人以為是資深動漫迷,沒想到竟然是出版社老闆黃鎮隆。

黃鎮隆說,以前在外商公司上班,需要拍攝很多農產品照片,因此接觸攝影。當年拍照是為了工作,現在則是純興趣,「既然公司有辦活動,我也拿起相機拍拍照磨練一下技術。」

因為出版的漫畫和輕小說都以年輕人為主要消費者,年過50的黃鎮隆很怕和年輕人有代溝,手機裡存了很多動漫迷常用的APP,每天趁著開會空檔,都會上去瀏覽;他笑說:「自認為和年輕同事沒有代溝,但或許同事們不這樣覺得也說不定。」

黃鎮隆也分享他的快樂哲學,「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當然要開心過。」以前,他總是把壞心情悶在心裡,現在則是找到另一個紓解管道;只要心情不好或有煩心事,就開車載著球具往高爾夫球練習場跑,一方面可以運動紓解壓力,另一方面還可以專心思考,「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也賺得健康人生」。

【2014/11/08 聯合晚報】

運動 膽固醇 健康檢查 天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