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你為了健康長壽而運動?那就挑CP值最高的這類運動

丹麥研究指,打網球和其他社交型運動者,較單人運動者來得長壽。
丹麥研究指,打網球和其他社交型運動者,較單人運動者來得長壽。
圖片/ingimage

你為了什麼而運動,是單純喜歡,是打發時間,還是為了身體健康?如果你是為了健康長壽而運動,那麼根據調查指出,你最該從事的運動是打網球或其他社交型運動,這會比慢單人運動者來得長壽,因為在心理和生理影響可能放大運動帶來的好處。

之前英國曾有一項調查指出前五名最有助於長壽的運動為持拍運動、游泳、瑜伽、跑步、球類運動。而根據一項針對約8600名丹麥男女性、長達25年的流行病學研究指出,經常打網球或其他球類和團體運動的成年人,比久坐不動的人壽命更長,也比從事單人運動項目,如慢跑、游泳和騎自行車的人更長。研究發表在《梅奧診所學報》(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

研究指出,騎自行車是參與研究的丹麥人中最受歡迎的活動。而比起比久坐不運動的人,跑步的人平均壽命增加了3.2年,騎車者增加了3.7年,踢足球為4.7年,羽毛球為6.2年,最驚人的是打網球的壽命平均增加了9.7年。

不過根據參與研究的學者指出,仍無法明確指出某些運動為什麼比其他運動更能延長人類壽命,不同運動對於體力的不同需求當然最重要,但運動習慣與收入和生活方式也很重要,打網球的人可能經濟較富裕,他們有足夠的金錢和閒暇時間運動,而不是因為打網球這個運動才讓壽命更長。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團體運動與其他人的互動所產生獨特的心理和生理影響,也可能放大了運動鍛煉帶來的好處。

長壽 運動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