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喝水是補充水分最好的方式?營養師:這些狀況例外

一般而言,喝水是簡單的解渴方式,也是健康的選擇,但有些情況只喝水可能是不夠的。
一般而言,喝水是簡單的解渴方式,也是健康的選擇,但有些情況只喝水可能是不夠的。
圖/ingimage

一般而言,喝水是簡單的解渴方式,也是健康的選擇,但有些情況只喝水可能是不夠的。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營養師Natalie Rizzo表示,對於任何進行60分鐘以上劇烈活動的人,都應該想到補充運動飲料。對於那些在辦公室久坐,或是不怎麼活動的人,的確不應該喝運動飲料,因為含有太多糖了。不過,對於運動時間超過一小時的運動員,或是曝曬在極端高溫環境的人而言,運動飲料是有益的。

Rizzo補充,喝運動飲料的情況取決於身處的環境和流的汗水多寡而有不同。若在戶外活動,而且本身又是容易大汗淋漓的人,大概在活動30分鐘後就該補充運動飲料。如果流的汗比較少,則大概在活動45分鐘再行補充。除了運動員外,若是從事戶外工作,例如建築工人或景觀設計師,都適合補充運動飲料。

有些時候光喝水其實是不夠的,這也會反映在身體的某些症狀。Rizzo表示,若是流汗過後皮膚上出現白色殘留物,代表體內的納在流失。如果感到暈眩、疲倦、頭痛或心跳加速,很有可能是身體脫水的跡象,意味身體正缺乏水和電解質。為了防止這些症狀出現,Rizzo建議可以在活動中補充些運動飲料,然後等活動結束再喝多一點。

運動飲料有哪些重要成分,以及為什麼我們的身體需要它們來補充水分

運動飲料含有電解質:因為流汗的過程中會流失一些礦物質,例如鈉、鈣、鎂和鉀,運動飲料中的電解質可以補充流失的部分,用以維持體內的水分含量。

運動飲料含有糖:糖作為一種碳水化合物,可以為身體提供能量。對於運動超過一小時的人而言,運動飲料中的糖可以更快地進入血液,並且幫助細胞更快吸收液體,以提供能量和水分。

運動飲料含有鹽:汗水中最主要的成分是納,每當流失一公升的汗水,代表流失大概一公克的納。因此,若是在高溫底下運動超過45分鐘以上,光是喝水是不夠的,還需要補充鈉。

電解質 礦物質 流汗 補充水分 脫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