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每天運動30分鐘 40歲也能HOLD住線條美

元氣周報

大球上的仰臥起坐
坐在大球上,找平衡點,大小腿呈90度;身體躺平,坐起。做20-50下,視個人狀況加減。 記者陳立凱/攝影
大球上的仰臥起坐 坐在大球上,找平衡點,大小腿呈90度;身體躺平,坐起。做20-50下,視個人狀況加減。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鄭涵文/報導】

望著眼前這位身形穠纖合度的女子,應沒有人相信她已年過四十,且是一個十歲孩子的媽。 記者陳立凱/攝影
望著眼前這位身形穠纖合度的女子,應沒有人相信她已年過四十,且是一個十歲孩子的媽。 記者陳立凱/攝影
望著眼前這位身形穠纖合度的女子,應沒有人相信她已年過四十,且是一個十歲孩子的媽。

靠著運動 走出暈眩困擾

目前在第一金投信工作的Linda,幾年前工作壓力過大,被醫師診斷出內耳不平衡,以致頭暈、走路不平衡,留職停薪兩年,一度受憂鬱困擾。兩年看了超過六十位醫師、求神問卜都無解。

後來接觸健身,因為肌耐力訓練有較多平躺動作,不須動到頭部,不易暈眩,想到因此讓循環變好,頭暈改善了。在私人教練指導下,三個月練成馬甲線。

她說,自己過去瘦得病態,很沒精神,身體也鬆垮如走山。直到開始運動後,精神、體力都有顯著改善,身體的線條也讓她更快樂、更有自信。

Linda把這些動作集結,並上傳YouTube,與網友分享肌耐力運動,兩個月點閱率破4000人,並在臉書上倡導運動、塑身與飲食。

動作簡單 堅持才是重點

「運動就是王道。」天天運動的Linda說,上班族的休閒時間雖短,但利用每天睡覺前的一個小時做三十分鐘運動,就會非常有效果。這些運動包括各種地板運動、球類運動,大多集中在腹肌訓練。此外,一個禮拜她也會做兩次有氧運動,有時跑步、有時爬山,讓自己流汗。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堅持,不能放棄,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Linda說,很多健身的動作在初期會讓肌肉非常痠痛,尤其是一些需「撐住」的姿勢,隔天常會痠到受不了。很多人因此兩天捕魚三天曬網,前功盡棄。她強調,肌肉是會記憶的,前一兩次很痠很累,休息一兩天再做,痠痛就會遞減,只要撐過第一個禮拜之後,會輕鬆許多。

慎選食物 絕不餓壞自己

除了運動,Linda也相當控制飲食,原則是均衡豐盛、少量多餐,千萬別餓壞自己,但一定要慎選吃下去的食物。例如控制自己不要攝取過多澱粉,甜的飲料也少喝。「女生常常怕麻煩就隨便買麵包吃,其實這樣澱粉攝取量很高,不均衡也不健康。」她強調,健身不要在意體重,體脂肪與健康狀況才是關鍵。她說,年輕時為了減肥,一天只吃三顆蘋果,瘦了三公斤卻也是隨便一餐就吃回來了,這樣是錯誤的。

「其實這些方法都不難,難在你是否有毅力。」Linda說,只要運動與飲食控制並行,身形就會勻稱,就算穿著簡單的上衣、短褲都會很迷人。她笑說,健身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報酬,把運動融入生活,每天都在進步、一天天累積的感覺很棒。重點是,這些不應是別人逼你,是自己想要再進化,「也許這樣持續下去,等我五十歲的時候,身材比現在更好也說不定。」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運動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