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對抗蝴蝶袖 跟我這樣做...

【聯合晚報╱文/王彩鸝,攝影/記者蘇健忠】

手臂內側是很少運動到的部位,很容易堆積鬆散的脂肪,出現像翅膀一樣的「蝴蝶袖」。蝴蝶袖不是肥胖的人才有,有些體態纖細的人,因為淋巴循環代謝差,造成水分滯留,也容易讓手臂內側形成肥肉,出現蝴蝶袖困擾。

雖然冬天穿長袖,可以遮住蝴蝶袖,但穿較厚的保暖衣物時,粗壯的手臂線條,還是會讓人很尷尬。勤做肱三頭肌伸張動作,可以讓你跟蝴蝶袖說掰掰。

對抗蝴蝶袖 跟我這樣做

招式1-1

身體抬頭挺胸坐在椅子上,右手舉啞鈴或水瓶,肩關節向上伸直,手肘彎曲,左手輔助將右手上臂固定不動。

招式1-2

吐氣將手肘由下向上伸直,吸氣慢慢放下,回到起始位置。反覆後換邊進行。

招式1-3

放下啞鈴,右手肩關節向上伸直,手肘彎曲。左手將右手往身體後方推,直至肌肉感覺緊繃,維持至少10秒,再換邊進行。

招式2-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彎,不超過腳尖。身體向前傾,下背打直,收小腹,一手扶著椅背保持平衡。

招式2-2

右手肩關節向後伸展,上臂與地面平行,手肘彎曲90度。反覆後換邊進行。

(示範/中山運動中心健身教練郭怡均 )

※延伸閱讀》


‧伸展操/簡單2步驟 告別「蝴蝶袖」

蝴蝶袖 關節 運動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