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散步當運動 大步快走才有效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昨天在中壢市舉行國民體能檢測活動,由國立體育大學教授楊孟容率領團隊到場服務,中壢市天晟醫院醫護人員和廟宇志工協助檢測120人,發現年齡愈大者體能愈差。

接受檢測的民眾進行柔軟度(仰臥起坐1分鐘)、肌耐力(坐姿體前彎)、心肺動力(3分鐘登階)檢測,再量心跳與脈博。

國立體育大學教授楊孟容表示,綜合120名檢測者資料,初判中年以上的民眾BMI值都偏高,建議減少攝食及多運動,才能降低體重。但也有民眾廖秀秋等人質疑,每天走路運動1至2小時,但體重未降,體能也未提升?

楊孟容表示,經她追問、分析後,發現多名婦人每天走路散步,但步伐相當緩慢,散步1、2小時也不會氣喘或走到流汗,因而建議這些婦人加大、加速走路的步伐,才能達到運動目的。

楊孟容也建議一些體能不佳的民眾,減少坐式生活型態,初期從每周3至5次有氧和休閒運動,每次做30分鐘快走(或者慢跑、騎腳踏車等),每周3次仰臥起坐、伸展操等,再逐漸提高運動次數,才能提升自己的肌耐力和體能。

運動 體重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