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後拉筋 防靜脈曲張

【聯合晚報╱黃玉芳】

要瘦就要動,包括游泳、跑步都是不錯的全身性運動。不過不少人擔心,運動會「壯大」蘿蔔腿,運動治療師指出,運動後要記得做伸展操,才能避免小腿越來越粗。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運動治療師陳韋均表示,運動時小腿肌肉用力、形狀明顯,就會覺得變粗,因此運動後不要迫不及待停下來休息,可藉由伸展操促進血液循環、也讓肌肉延伸、拉長,減少靜脈曲張發生機率。

雖然懶人瘦身聽來很吸引人,不過陳韋均說,運動還是雕塑曲線最好的方式,選擇會流汗的有氧運動,就能達到運動強度,消除局部贅肉。

例如游泳時,除了手部划水、雙腳踢水等動作外、肚子、臀部、大腿等部位也要收緊。另外,跑步時邁開步伐同時會擺動手臂,都能達到全身運動的效果。陳韋均說,如果是騎腳踏車,因為活動量集中在身體下半部,可在運動過後加入手部的繞圈等伸展,額外再加強上半身的活動量。

運動 蘿蔔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