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訓練核心肌群 專家:浪費時間又傷身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人喜歡做仰臥起坐等核心運動,以訓練腹部肌肉及其他核心肌肉。不過加拿大醫學專家指出,做仰臥起坐等核心運動不但浪費時間,甚至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在健身房,運動教練常會鼓勵民眾運用彈力球、健康器材訓練核心肌肉,宣稱可訓練核心肌肉,讓肌肉更有力量支撐骨骼、身體,運動表現也會更加分。

不過有些專家認為,民眾並不需要特別參加訓練核心肌肉課程,也不需要使用機器一味操練,這只是浪費錢、時間。加拿大滑鐵盧大學脊椎生物力學主任史都華‧麥克吉爾教授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時表示,很多有關訓練核心肌肉的說法都是在胡說八道。

一項國外研究發現,划船選手參加八星期核心肌肉訓練課程後,成績並沒有明顯改善。

麥克吉爾教授表示,核心肌肉中的「核心」是很複雜的概念,其中包含多組肌肉、結締組織。這些肌肉的確可以幫助穩定骨架,也可以保護脊椎。不過想要練成六塊肌、增強腹部力量不是只靠訓練腹部核心肌肉就有用,所有脊椎附近肌肉,各大小肌肉群都要動起來,才能達到效果。

英國運動科學協會成員李查‧金斯頓表示,近十年來,不少健身房引進彈力球與各項健身器材,事實上,這些東西多無法針對正確肌肉位置作用,且效果十分有限;而如仰臥起坐等動作,甚至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脊椎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