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纖體觀念/產後全身胖 放鬆肌肉再局部鍛鍊

【內容摘自《Dr. Joyce【纖體枕】全效美型瘦身法》,作者黃如玉,方舟文化出版】

■ 產後全身胖:先放鬆短肌肉,再進行局部鍛鍊

‧形成原因:許多生完孩子的女性都會覺得,很難恢復生產前的窈窕身材,尤其骨盆好像被「撐開」了一樣。其實,根據我這幾年的觀察,許多媽媽在懷孕過程中經常無心養成了各處的短肌肉,帶小孩時也沒有認真注意體態、姿勢和抱小孩的習慣,於是讓不該太過發達的肌肉過度使用,自然也就覺得硬硬的肉很難瘦,有一種怎麼也瘦不下來的無奈感了!

‧纖體小撇步: 先讓身體各處的肌肉「放輕鬆」,是最首要的工作。短肌肉會暗藏在腰部、背部、肩胛骨和鼠蹊部等各處,先利用運動確實伸展這些肌肉,減少過度使用,強化各肌肉群的平衡,自然能先把體態調整到較佳狀況。之後再根據最想瘦下來的部位逐一鍛鍊,你也能變成「時尚辣媽」!

■ 胖手臂:肩胛骨外翻,要抬頭挺胸

‧形成原因:容易胖手臂的人,通常肩胛骨也會特別厚或過度外翻,不然就是平時經常提舉、搬運重物,二頭肌的使用份量要比三頭肌超出許多。在手臂肌肉用力失衡的情況下,二頭肌變得過度壯碩,形成了短肌肉,三頭肌卻無力鬆垮,手臂自然很難瘦下來!

‧纖體小撇步:讓手臂用力平衡的第一步,就是要抬頭挺胸,盡量擴胸讓肩胛骨回到正確的位置,將上手臂的肱骨往後挺起,拉長已經縮短的二頭肌,再加上瘦手臂運動,線條就能緊實又漂亮!

■ 胖脖子:頸部太用力,記得收下巴

‧形成原因:這個類型的人,是因為頸部太過往前用力,使得後方連結胸椎到肩胛骨附近的肌肉長期過度用力練成了短肌肉;而為了維持視線平衡,下巴通常會不自主地抬高,時間久了脖子就變得粗粗的,在後頸根部鼓出一塊多餘的肉。

‧纖體小撇步:平時要提醒自己收下巴、擴胸,經常練習「擠雙下巴」的動作,讓脖子慢慢習慣原本應有的弧度。再配合練習頸部放鬆的運動,就可以輕鬆把脖子的肉除掉囉!

※延伸閱讀》

‧簡單2步驟 告別「蝴蝶袖」

運動 生產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