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適度晨運 抗拒食物誘惑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人認為激烈運動後食慾會大增,但美國楊百翰大學研究卻發現,早上做四十五分鐘的中度、激烈運動可減少食物誘惑。

詹姆斯‧雷茄莫內特教授與麥克‧拉爾森教授都是研究作者,有三十五名女性參與研究計畫,其中十八人體重正常,另外十七人有肥胖問題,實驗時間共兩天。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運動醫學與運動科學」期刊。

在實驗第一天,所有女性早上都要在跑步機上快走四十五分鐘,在一小時內,研究人員為她們測量腦波。接著研究人員讓他們觀看二百四十張照片,其中一半是食物照片,另一半則是花朵照片,當這些人在看照片的時候,研究人員也會檢測她們的大腦神經活動。

一星期後,再做一次實驗,所有流程都一樣,只不過這次早上不用特別運動。進行實驗那天,所有人都要記錄當天的食物攝取量與運動量。

研究結果發現,不管身體質量指數多寡,只要早上運動四十五分鐘,就能減少大腦對食物照片的反應,且也能增加整天的活動量。

雷茄莫內特教授表示,實驗原本是想了解肥胖是否會影響一個人對食物刺激的反應,但後來發現並非如此,研究結果證實,運動影響神經活動,使食物誘惑大大降低。

研究也發現,女性做完運動後,並不會為了要補充流失熱量而吃下較多食物,運動那天的食物攝取量與沒有運動那天的食物攝取量不相上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跑步 運動 快走 大腦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