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久坐辦公室 小心屁股大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和外電報導】

整天坐在辦公室,小心屁股越坐越大。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長時間坐在辦公椅上,屁股會不斷承受壓力,造成脂肪增加,脂肪增加數量達五成以上。

不只是坐姿,若常常躺臥、不運動,也會讓承受壓力部位長出大量脂肪。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阿密特‧蓋芬教授(Amit Gefen)表示,不只熱量攝取失去平衡會造成肥胖,細胞面對環境變化,也會出現變動,當脂肪細胞總是在伸展狀態,又停滯沒有移動,便會製造更多三酸甘油脂,脂肪細胞成長速度也會加快,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局部肥胖。

這項發表於「美國生理學│細胞生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一個人就算有規律運動的習慣,每天飲食也很均衡、健康,但只要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肥胖還是可能上身。

研究人員將一層脂肪細胞放在一塊有彈性的物質上面,當這東西被拉長,脂肪細胞也會跟著伸展。這是在模仿坐輪椅、臥床狀態。研究人員再取一層脂肪細胞,這次脂肪細胞處於同樣營養的環境,但沒有受到拉扯。經過兩周後,研究人員發現,一直承受拉扯壓力的脂肪細胞長出更多脂肪,脂肪增加幅度超過百分之五十。

研究建議,民眾平常最好多起身走動,以免局部脂肪大量滋長。

研究人員也以核磁共振造影(MRI)觀察脊椎損傷癱瘓患者的肌肉組織,結果顯示,經過一段時間,患者身上的脂肪細胞會逐漸侵蝕主要肌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