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跟著印度老師學瑜伽/呼吸不正確 對身體有傷

元氣周報

書名:跟著印度老師學瑜伽/作者:Master Jitu、Ranjan、Sujit/出版:采實文化/定價:360元。
書名:跟著印度老師學瑜伽/作者:Master Jitu、Ranjan、Sujit/出版:采實文化/定價:360元。

【元氣周報/摘自采實文化出版《跟著印度老師學瑜伽》】

大多數的人可能知道練習體位法時若姿勢不正確,不但無法產生療癒作用,還可能帶來負面效果。卻少有人知道,練瑜伽時若呼吸方式不正確,對身體負作用可能更大。

一般人呼吸都是淺層呼吸,氣可能只吸入到橫膈膜的位置,無法作用到身體的所有部位,瑜伽呼吸法的練習可以幫助氣深入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並產生作用,為身體帶來能量,或是幫助帶動廢氣排出體外,淨化身體。

一般瑜伽課堂上常練習的呼吸法有:

1.經絡清潔呼吸法

右手大拇指先輕壓右鼻孔,從左鼻孔吸氣;用無名指輕壓左鼻孔,鬆開大拇指,從右鼻孔吐氣;然後再從右鼻孔吸氣後,用大拇指輕壓右鼻孔,鬆開無名指從左鼻孔吐氣,如此反覆交替練習。 

2.蜜蜂呼吸法

可坐著或躺著練習,用雙手的食指輕輕地壓在左右兩邊耳洞外,吸氣後從喉嚨發出類似蜜蜂嗡嗡嗡叫的聲音。適合在夜晚練習,可幫助睡眠。

瑜伽 體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