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我90歲 每天平手甩

【聯合報╱四口少一/新北市汐止】

我年九十,雖老邁力衰,但老驥伏櫪,為了「延壽百年」大計,每天都力行「平手甩」運動,不敢偷懶怠慢。

平手甩簡單易學,是最佳懶人運動之一,隨便站在窗口,陽台甚至床前,雙腳分開與肩膀同寬,舉起雙臂,手掌撐開,手心向下,平舉到胸前與肩齊高,輕鬆前後擺動,不必太用力,甩了若干下之後,雙膝微屈二三下,就這樣每次甩400、500下,約20到30分鐘即可。

進入職場後,我向父親學習平手甩,他說:「整天在辦公室缺少運動,只要你覺得不舒服,就站在辦公桌旁甩百把下,立刻就可恢復精神。」我照著試做,果然有效,從此我一有空必定甩手,而且甩出了心得。

婚後,我把平手甩傳授給妻子,我們一同甩手,父親微笑的說這叫「鴛鴦甩」,互相鼓勵,彼此提醒,就可增進感情與愛。

近年看到李鳳山先生出版一冊「平甩功」,把這項運動有系統的申論,強調「甩出健康,延年益壽」。跟父親語氣相似,可見這項運動已受重視,如果同老伴做鴛鴦甩,人生一定滿足甜美。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