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懶人玩Wii 運動也有趣

【聯合報╱張炎銘/台中市】

退休後,兒子送我一台Wii作伴。

原以為那是適合小朋友的玩具,半年下來,卻發現對我這種懶得出門的人,也是相當合適的運動工具。

首先,它不像跑步機那樣無聊。不同光碟有不同運動項目,「運動」光碟有射箭、桌球、籃球、擊劍、飛盤、划水、保齡球等,相當有趣。球、箭是虛擬的,但運動卻是實在的,惟一缺點是,打球打到忘我,可能把操縱器扔飛出去或太靠近電視,把電視給砸了。

「塑身」光碟分為瑜伽、肌肉鍛鍊、平衡遊戲、有氧運動、加強鍛鍊等,讓玩家挑戰自己。若每種遊戲玩一輪,至少都會超過半小時。有些遊戲又有趣,讓你想要創紀錄或達到「完美」,最後它還告訴你,消耗多少的熱量。

遊戲還會紀錄參與者的BMI值,讓人設定減重目標,透過運動表現,告訴您目前的「平衡年齡」。有時,我達到20多歲的平衡年齡,不免有些飄飄然。

懶人運動只要持續,還是有效的。驗血報告出爐,過去超標項目都有改善。遊戲時有時親子同樂,彼此競爭、搶破紀錄,其樂融融,感覺真幸福。

運動 熱量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