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懶人怎運動 讀者七大迴響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整理】

聯合報健康版「健康你我他」的九月徵文主題是「懶人運動」,獲得讀者廣大迴響,呼應「懶人量力動一動,延壽健康不是夢。」

若要走出戶外,走路、慢跑、騎腳踏車和爬山,打太極拳、八段錦、平甩功、公園裡跳元極舞,都是不錯的運動方式。

1.走路color="0074ad">

投稿中最多人推薦的運動方式是「走路」,包括快走、散步,有人晨起公園散步,有人傍晚去學校操場繞圈,有人退休後一走30年。

苗栗市的梁純秀認識了一群退休老師後,每天跟她們相約在長約300公尺的清幽小徑上,來回走上一小時,走得神清氣爽、活力充沛,她號召大家組成「走路黨」。

2.慢跑color="0074ad">

嫌走路強度不夠,慢跑是不錯的選擇。新北市的哈瑪星最近剛從國外旅遊回來,她在海拔四千公尺的高山上如履平地,這歸功於她長久以來的跑步習慣。當然,一開始跑時很痛苦,呼吸常不順,但幾周後,開始跑出興味,邊跑邊欣賞周遭風景。

3.騎單車color="0074ad">

如果想要進一步享受風的速度,不妨騎上鐵馬。台北市的Sunny喜歡晚上騎腳踏車,即使在坐著也會流汗的夏天,騎著腳踏車在河濱車道,或家裡附近的公園小巷,簡簡單單就達成一天的運動量。

4.做家事color="0074ad">

在家裡就能做的運動,相當符合懶人運動的精神。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高雄市的黃于榆做家事健身。她說:打掃也是一種運動,掃地、拖地、刷馬桶、刷浴室等,讓她的身體隨時在動。

5.邊看電視邊運動color="0074ad">

這也是一點兒都不浪費時間的運動方式。高雄市的河馬希望找回年輕時「奧莉薇」的美名,每天看電視時,都利用圓形轉盤做運動,或是原地踏步、大力甩手,不安於「視」,心動,身也動。

6.床上運動color="0074ad">

這一項也頗受歡迎,新北市的宋俊隆早睡早起,起後先不急著下床,先在床上沉靜一會兒,再腹式深呼吸、搓揉雙掌生熱,開始洗臉、捏耳等動作,減少並撫平臉上皺紋。接下來再搖搖頭啊甩甩手,踢踢腳啊握拳頭,讓渾身發熱,通體舒暢。

7.在家就能動一動color="0074ad">

台中市的曾秋桂傳授大家在家裡就能做的運動,包括用背部輕輕撞牆的「撞牆操」、雙手拉緊毛巾兩端,舉高,向前彎、向後仰的「毛巾操」,甩手、聳肩或墊腳尖走路,隨時都在運動。

只有您願意,隨時可運動、處處可運動。

運動 慢跑 太極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