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我想把身體練好/練好身體 就會瘦下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圖、文/摘自大田出版《我想把身體練好》】

雖然平時我是一個保持運動習慣的人,但幾年前曾經因為工作過於忙碌,運動量變少、應酬變多,突然胖了五公斤!我那時真的十分震驚,不僅是體重上升了,原有的肌肉量減少,肌力更退步得非常多,覺得自己弱到有人用「一根手指頭」推我,我就真的「非跌倒不可啦」!

書名:我想把身體練好/作者:極限體能王李恩至
/出版:大田
/定價:320元
。
書名:我想把身體練好/作者:極限體能王李恩至 /出版:大田 /定價:320元 。

連有固定運動習慣的我,稍微懈怠體能就下降非常快了,何況是沒有固定運動習慣的你呢?

為什麼我都瘦不下來?color="0074ad">

明明已經做很多運動且吃很少了,但體重就是降不下來?

你平時真的有做很多運動嗎?如果你只是偶爾打打球或跳跳有氧舞蹈,那我只能說,這樣的運動量是非常不夠的!「運動量做得夠不夠」、「做得對不對」,這些都是瘦不下來的關鍵喔!

有種理論叫:「身體負債理論」──如果你身體的脂肪過多,就代表你負債愈多;如果你肌肉量夠多,就代表你存款很多。同理,「想要還債就得先減輕負債」,也就是要先消除過多脂肪,同時進行存錢,就是多增加身體應有的肌肉量。

可是,已經有做運動了,體重為什麼還是很難控制呢?

許多人一直在乎體重數字,多一公斤就緊張,少一公斤就開心,其實,正負一公斤只不過是人一天體重正常變化的數據罷了。人的體重除了不變的內臟器官、骨骼,還包含了可變的肌肉量、脂肪、水分,以及你吃進去的食物,最重要的,還有「基礎代謝率」的影響,人的年齡、每天的身體活動量、肌肉的多寡、睡眠時數,都是影響減重的重要因素喔。

去做你會的、但不常做的運動color="0074ad">

運動一定要先找自己喜歡且擅長的先做,熱情才會持久。如果你對目前常做的運動已感到疲乏,可以去做另一種運動來達到延續性。當你習慣某種運動後,身體肌群的運用已成為慣性,給自己的身體做不同性質訓練,且要交叉訓練,讓運動項目更豐富多元,才會對運動熱情不減。

例如:常做跑步、打球、游泳、腳踏車運動的人,應該增加一些全身性肌力訓練。習慣肌力重量訓練的人,應該多增加伸展或慢跑。

運動 體重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