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堂娜勇敢瑜伽/如何神奇地調好身體?

時報文化

【摘自《越勇敢,越美麗!堂娜勇敢瑜伽(附DVD)》,堂娜著,時報出版】

每個現代人,不管你是否像我一樣病痛著;或者你很幸運的擁有健康,都可以藉由「勇敢YOGA」的學練習,更強化自己、強化健康、強化美麗──尤其是強化你的內在能量,讓我們在面對世界的無常與變化時,擁有更多應變的能量與能力。

在我所推廣教授的TANG YOGA的課堂中,學生們都知道其精神與技術在於「經絡東、解剖西」──以東方擅長的經絡學與西方擅長的解剖學互為基礎。所以你會在這套「勇敢YOGA」的課程中,看見我在教授各個招式時,提及到它們與經絡、解剖學的關係。

這幾年,我一直在持續研究,若單純以肌肉解剖學而言,對一個病了的身體、傷了的肢體或臟腑的人,YOGA怎麼會如此奇妙與神奇讓人慢慢調好?YOGA絕不只是一種運動而已。於是我開始專注在經絡的部分。YOGA ASANA(瑜伽體位)看似只有動作,但當我們在做那些動作的同時,也奧妙的對應了東方的經絡系統。邊運作動作,同時也在對自己的經絡、穴道,做最深層的按摩──如此環環相扣、互相對應的產生那些對身體良好的轉變。

所以瑜伽對我而言,不只是一項技術與學問,更是一門極美、深不可測的藝術。只要認真的深入瑜伽,就會發現,雖然它看似深奧,卻有著非常簡單的生活哲學與態度,往往能使學習接觸者,產生極深的感動。

所以,YOGA無論任何一式,都是對身心有益,這是無可抹滅的精神。這也是我常常跟大家說到的:「瑜伽是一種很深層自我經絡按摩的好技術。」

呼吸,是所有推動的主要原素,所以切記:寧可不做動作,呼吸永遠要保持!

瑜伽 體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