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聽故事練武術 孩子來當悍嬌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立凱/攝影,武術指導/「武林功夫教學團隊」執行長任培豪(培根老師),小麻豆/Alexander(悍嬌虎)、祖華(俏小龍)】

電影「功夫熊貓」燃起很多小朋友的武術夢,由於電影叫好叫座,夢工廠於2008年推出電影附錄短片:「蓋世五俠的祕密」。故事講述熊貓阿波受命教導一群初學武術的小朋友,小朋友滿心只想當帥氣的功夫高手,施展厲害的招式。阿波告訴他們,真正的功夫不在拳腳上,而在內心的鍛鍊,於是告訴小朋友蓋世五俠成功前的故事。

培根老師利用「蓋世五俠」的故事當引子,帶領小朋友進入「動物拳」的世界,今天先來看看悍嬌虎和俏小龍,如何在跌跌撞撞中領悟到真功夫。

虎拳故事color="0074ad">

悍嬌虎由於天生力大無窮,小時候常常不小心破壞了校園,導致大家都怕她,沒有人跟她做朋友。直到師父出現,教導她開始學會「控制」自己,漸漸的,她不但重新融入團體,也逐漸懂得拿捏,在武術中獲得更高的境界。

功夫小語color="0074ad">

學功夫可以讓人變「強壯」,但是功夫更可貴的是讓自己懂得「控制」,不會濫用自己的力量成為「暴力」,也不會放縱自己的內心變成壞人。

第一招:如虎添翼

兩手打開變翅膀,單腳獨立往下瞧。

第二招:餓虎撲羊

一手蓋掌、一手打,前腳彎彎後腳直。

第三招:伏虎跳澗

蹲低併步往前跳,用力前推大樹倒。

第四招:虎掌破閘

兩手合口蓄力腰間,開掌吼聲無堅不摧。

第五招:猛虎爬山

大步向前順步掌,一招打出無人擋。

※延伸閱讀》

‧聽故事練武術 孩子來當悍嬌虎
‧聽故事練武術 孩子來當俏小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