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練瑜伽 心律不整發病率減半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路透電】

美國研究報告顯示,修習瑜伽可以將一種常見、但有潛在危險的心律不整發病風險降低一半。

練瑜伽先前已證實可降低高血壓和血中膽固醇。這項小型研究,首度探討瑜伽對心房纖維性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的益處。心房纖維性顫動是中風的主要原因,且好發於老年人。

研究報告指出,練瑜伽除了可以將心房纖維性顫動的發病率減半,還能夠減輕由它所引發的焦慮和憂鬱症狀。雷基瑞迪博士說:「研究結果頗具意義,因為目前許多心房纖維性顫動的傳統治療方法,都包含侵入性療程或有不良副作用的處方藥。」

研究對象是49名心律不整患者,過去都沒有練瑜伽的經驗。醫院研究人員對患者的心律不整發病頻率,進行6個月的觀察紀錄。

前3個月期間,允許患者參加自己喜愛的體能活動。最後3個月必須加入一個有專人指導的瑜伽課程。研究期間,患者都戴著心臟監測器,隨時監測心律不整發病情況,並完成焦慮、憂鬱和整體生活品質的自我評估報告。

研究結果顯示,練瑜伽降低了患者一半的心律不整發生率。同時大幅度減輕憂鬱和焦慮症狀;整體健康、體能、社交能力和精神狀態,也大為提升。

焦慮症 高血壓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