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太極美少女范嫚紜 拳打千遍、身法自現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楊德宜、蔡佳妤/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

「武術對我而言,不只是運動,也是態度。」今年25歲的「太極美少女」范嫚紜,是國內外太極拳比賽常勝軍,品學兼優的她,從國小到高中都拿縣長獎畢業,外表看似柔弱,其實好強、堅持,「拳打千遍,身法自現」,大小獎盃全是苦練出來的。

輕靈身段 全靠苦練出來color="0074ad">

范嫚紜身材嬌小,瓜子臉,身段輕靈優雅,媒體封號「太極美少女」,她從小到大,國內外大小賽事表現亮眼,去年奪第三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99女子太極拳第一名,如今是桃園縣立平鎮高中體育老師兼武術教練,還是國立體育大學教練研究所二年級學生。

范嫚紜就讀桃園縣平鎮市北勢國小時,六年級加入武術社團學太極拳、太極劍,桃園縣武術協會總教練謝清華認為她具潛力而栽培,接觸更專業領域,她說,直到拿下全國高中冠軍,才漸漸嶄露頭角。

成為專業武術運動員前,范嫚紜的父母一開始很反對,「爸媽只來看過我兩次比賽」,她說,從小功課很好,當她國中要轉體育班,父母擔心體育員出路窄,希望她專心讀書,謝清華代她向父母溝通,「既然我選擇這條路,我就努力做給他們看」,父母轉為支持。

全心投入 打出自我風格color="0074ad">

范嫚紜在國外比賽很受外國人、大陸選手歡迎,搶著找她簽名,成為她粉絲;如今還有學生就為了讓她指導武術,才讀平鎮高中。她說,打太極拳沒特別的方法,只要有心,一步步往下走,「我當初只是什麼都不會的小女生,『拳打千遍,身法自現』,我非常能領會」。

「當真的投入其中,就會知道每個動作認真去做,就可以做得與別人不同,展現自己的風格。」范嫚紜說,她很享受演練太極拳的感覺,「只要投入其中,我就覺得很快樂。」

太極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