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你我他/慢游+慢遊 悠閒「玩」健康

【聯合報╱余曉梅/南投市】

年過六十後,體質有了不少改變。皮膚比較乾燥,喝鮮奶會腹痛、拉肚子;偶爾會頭暈,嚴重時會感覺房子轉圈、心悸、嘔吐;登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會出現高山症,因此現在只敢爬中、小山了。

不能爬大山後,我把目標放在「橫渡日月潭」,每天晨泳從一千公尺加強到一千五百公尺以上。去年我終於克服了3.3公里的心理障礙,以一個半小時完成了橫渡日月潭。

今年我還要去游!去年因為擔心游不完全程,而拼命趕,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我要慢慢地游,好好欣賞日月潭的山光水色,以及愛搞怪泳者奇形怪狀的裝扮。

除了爬山、游泳,偶爾我會拋開老公、廚房油煙,蹺家旅遊。走過國內外許多大山大水,兩年前我偶然搭上台鐵每一站都會停的慢車,從此我又多了一項「搭區間車慢遊」的玩法。

我經常一日遊,造訪臨近幾個區間車停靠的古老建築小站。這些靠山、近海或農村小鎮,除純樸濃濃的人情味,保存的傳統產業、民俗文化,也讓人有如回到了從前。

近年流行騎腳踏車、徒步環島。我以為搭乘區間車混合其它交通工具及徒步環島,對銀髮族似乎更適合。爬山、游泳保持體力,參加建國百年的橫渡日月潭,規畫環島慢遊,就是我今年的健康大計。

鮮奶 高山症 銀髮族 拉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