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照護病患疲累 台東馬偕幫忙紓壓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來這裡紓壓,心情就變很好,可以繼續走下去」台東馬偕醫院舉辦「再見心情俱樂部」活動,連續4周固定3小時帶領慢性病患照護者接受按摩、跟著專家做操,來放鬆身心,還有下午茶交流時間,彼此頃吐心聲,為照顧病患蓄積更大能量。

台東馬偕醫院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社工王玉秋說,慢性病患的照顧者多數是病患配偶,父母或子女,他們為照顧病患,身心都受到負面影響,也需要調適。

王玉秋說,「再見心情俱樂部」在引導長期照顧慢性病患的親友家屬,學習適時紓壓,除了物理上的按摩放鬆,也藉下午茶等交流活動,讓大家認識、彼此支持,建構精神上的支持網路,來減輕壓力。

腦麻病患阿明的父母說:「來這裡參加活動,可以很放鬆。」王玉秋說,11月18日另有一場戶外支持活動,要帶慢性病患照顧者上金針山賞花、談心。

性病 金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