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迷養生 富豪愛跑道觀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道教近年來在中國大受吹捧,讓不少崇尚養生之道的民眾趨之若鶩,不只平民百姓投入信仰,不少商場大亨也勤跑道觀,而一些道長則成了各類總裁班的授課大師。

中新社報導,杭州某金融機構VIP俱樂部負責人于微微說,知名「辟谷」(一種道教養生術,辟谷期間禁食五穀雜糧)研習班起價甚至高達30萬元人民幣,預約人潮卻已排到8年之後。

市場強勁的需求造就出一群「總裁班道長」,重慶縉雲山的「養生大師」李一道長即是一例,據報導,他能雙手導電220V進行診療,水下龜息閉氣兩小時。浙江大學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孔令宏認為,現代人工作繁忙,體力長期透支,這種現象在富有階層尤其明顯。道家強調養生,道教更是追求長生不老仙術,讓富人趨之若鶩。

武漢大學社會學家尚重生表示,所謂的「神技」在中國造成風靡,反映現代人的精神空虛,但他們往往缺乏科學知識,於是就走進了這種封建迷信的窠臼。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養生 教養 禁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